多机能性粉体技术

针对不同的机能特性,华楙公司已有高性能的粉体成份配方,控制粉体的研磨加工与后处理制程,可避免粉体机能特性受到化学药剂与物理性机械加工处理的破坏外,尚能运用粉体微细化所提高的表面积效应,进一步提高粉体的机能特性,确保制作的机能性纱线之功能达到客户的质量要求。

机能性纺织品的功能包括远红外线、负离子、抗菌、消臭、发热、凉爽、抗静电、阻燃、驱虫驱蚊等多种项目,纱线的多机能化为机能性纺织品重要发展趋势。相对应于多机能性纺织品的开发,提高单颗粒粉体的机能特性种类为重要技术,粉体的机能性种类增加,避免传统使用多种单机能性粉体混合,造成纤维中粉体含量太高所导致良品率低的问题,或是单一种机能性粉体含量太低产生功能不佳的缺憾。多机能性粉体技术包括多晶相混合颗粒,微纳米孔洞材料合成粉体,以及多层结构颗粒粉体,华楙公司开发的高温晶相复合粉体合成技术,以及化学溶液反应纳米披覆技术制作包覆层粉体,使单一粉体具有预设的晶相,达到多机能的目的。多机能性的粉体取代多种单机能性粉体混合方式,减少后续粉体在母粒与纤维制作的困难度,同时有利于高剂量与高性能之机能性纤维的制作。

生质材料应用技术

生质材料来自于天然的植物,利用植物中特有的成份,可产生驱虫防蚊与抗菌除臭,以及皮肤保养相关的机能,传统使用萃取精油的方式无法使用于熔融或高酸碱性的化纤制程,使天然植物的有效成份不易被植入化纤中。华楙公司开发特有的植物渣屑加工技术,将植物中的有效成份包埋于耐温或耐酸碱的天然包材中,使其在化纤的制程中不会挥发散逸或破坏,完成天然植物有效成份转植化纤的技术,开发出各种具天然成份的机能性化学纤维,提供更优质的机能性纺织品运用。 华楙公司的技术发展历程如下,以多年累积的技术核心与产品开发经验,在安全、环保、健康的潮流趋势下,华楙公司的技术提供客户更多元与优质的机能性材料,作为机能性纺织品厂商稳定可靠的原料开发供货商。